八颗牙的猹

无大纲剧情靠现编的自闭型选手。

【弘杨】二次标记(一)

※abo

※弘杨、棋昱,带深呼晰

恋爱技能未点满黄子弘凡A x 装B高杨O



“高杨,你要是个omega该有多好啊……”黄子弘凡把脑袋搁在高杨的肩膀上,瓮声瓮气地嘟囔。

高杨似乎也是习惯了黄子弘凡时不时的犯傻,没理会,自顾自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随意翻着。窗外投进来的阳光在他们身上勾出一个毛茸茸的轮廓。

“杨杨,你理理我嘛。”

“可我是个beta。”

“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是个omega那该有多好啊。”

“黄子你今天吃药了吗?”

“没……我没病我吃什么药啊!”

“哦,我以为你易感期到了春心荡漾呢。”

黄子弘凡大声嚷嚷了起来:“你才春心荡漾呢!”

高杨仍不为所动:“那你没事说这个干嘛?”

黄子弘凡叹了口气,颓丧地把脑袋抵在书架上:“我是在想,人家都说alpha和omega天生绝配,你如果要是omega,那我们不就刚刚好吗?”

“abo全国比例2.25:6.75:1,多出来的alpha直接自杀吗?”

黄子弘凡抓了抓头发,有些憋屈:“可是我觉得alpha就该找omega啊,如果杨杨是omega就好了。”

高杨终于挑好了书,放在怀里,迈步往外走。

黄子弘凡紧步跟在他后面继续念叨:“你看啊,晰哥和深哥,一个a一个o,多好啊,杨杨你说alpha和omega是不是真的是互补关系啊……”

高杨顿了顿脚步,转身看着黄子弘凡。黄子弘凡的话一下子就被截住了,他茫然无措地看着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少年。

黄子弘凡和他一起长大,早就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如何在高杨各种表情中捕捉他最细微的情绪波动。可他没见过这样的高杨,如一潭死水沉寂的眼神死死压在他的心上,沉得叫人透不过气。

半晌,高杨投降般地叹了口气:“阿黄,我是个beta。”

“我知道呀。”黄子弘凡呐呐地应他。

“可是你喜欢的是omega,没必要……”高杨斟酌了一下用词,“没必要总想着要和我扯在一起。”

“可是我也喜欢你呀。”

“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了?明明一样。”

“你以后会找个喜欢的omega在一起过一辈子。那种喜欢,不一样的。alpha和omega有特殊的情感联结,你自己说的不是吗?”高杨久违地说了一长串话。

而黄子弘凡显然还厘不清头绪,他直觉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只能在原地焦躁地踱步。

高杨垂着眼,低声提醒他:“蔡程昱是个omega。”

“可是我不喜欢他啊。”黄子弘凡像是找到突破口一样理直气壮地反驳了回去。

“我只是打个比方,不是他,也会是其他人。”高杨抿了抿嘴,最后下了个总结,“阿黄,你喜欢的是omega。”

高杨其实并不是beta,或许是年少时期的一时兴起,他对黄子弘凡撒下了这一个谎。然后又用了许多的谎去圆。

易感期借口感冒发烧了躲着人不出门,吃的抑制药片也撒谎是维生素片。如果黄子弘凡足够敏感细致的话,拆穿他的谎言简直是轻而易举。可幸或不幸,黄子弘凡没有。






王晰是高杨的表哥,看着他俩一起长起来,对他和黄子弘凡之间的弯弯绕绕再清楚不过。

高杨是个省心的小孩儿,可太过省心也不是个好事。他在刚分化的时候就迅速确定了自己的性别,拿早早准备好的抑制剂和信息素屏蔽贴应对完第一次发情期后,轻描淡写地和家里人宣布:“分化了,omega。”然后转头忽悠黄子弘凡:“我是个beta。”

高杨自己做的决定王晰不干涉,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又成了他们大学的任教老师,于是王晰又时不时地帮着他继续蒙骗着黄子弘凡。

匆匆和黄子弘凡告别后,高杨径自去了王晰家。

王晰正窝在沙发上备课,抬眼瞧了一眼脸色略显憔悴的高杨,慢慢悠悠地开口:“哟,怎么了这是,和那小子又闹变扭了?”

“没。”想了想他又补上一句,“我就过来拿个药。”

王晰坐起身,盯着高杨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小羔羊,你这嗑药频率最近是不是高了一点儿?”

高杨表情自如,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嗯,耐受性提高了,下回换种药。”

王晰皱了个眉,搞不懂他的思维:“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儿啊,你打算什么时候和那小子摊牌啊?他喜欢omega,你又是个omega,这还有什么能纠结的,说开了皆大欢喜不是么。”

高杨仰头把药给吞了,小口小口地嘬着水,直到他慢吞吞喝完半杯水才开口道:“我不想他因为我是omega才喜欢我。”

“行吧,你将来别后悔就成。不过你这个药啊,还是得注意一下,不能老吃,伤身体。”

王晰看着高杨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头附和,心思早不知跑哪儿去了。他拿他没辙,只好叹了口气:“反正你自己心里有点数,而且你一个单身omega总往我这儿跑也不是个事儿,虽然我和你周深哥还没正式领证,可哥也算是个有家室的alpha了,你周深哥啊……”

高杨一瞧王晰提到周深,就忙不迭地抓起一盒抑制剂就往外跑,一边往出走一边点头:“知道了哥,我先走了,下午还有事。”

“啧,这小孩……”王晰望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反手掏出手机就给周深拨了个电话,“深深~”






另一头的黄子弘凡也没闲着,他找到蔡程昱,和他讲了这事儿。

蔡程昱舔着黄子弘凡为了套近乎而带来的冰激凌,歪着脑袋问他:“黄子,你还搞性别歧视这一套吗?”

“没啊,哪能啊!”黄子弘凡顿觉无比冤屈。

“那你干嘛非得找omega?”

“omega不好吗,你不也是omega吗?”

“可是高杨是个beta,既然要找omega了还想着要去招惹他,”蔡程昱啃完最后一口冰激凌下了结论,“黄子弘凡,渣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蔡程昱你还我冰激凌,早知道不来找你了!”黄子弘凡刚把手搭到蔡程昱肩上就收获了一股强大且有压迫性的气息,来自龚子棋。

黄子弘凡正在失去理智的边缘试探,被龚子棋一激,反而被激起了几分血性。他不堪示弱地放出自己的信息素来抗衡。

两人僵持几秒钟后,蔡程昱皱着眉先开口投降了:“你俩把信息素收一收,我难受。”

龚子棋斜了黄子弘凡一眼,主动收敛了信息素。他拉起蔡程昱的手腕,低声询问:“蔡,吃饭去吗?隔壁街新开了一家口味蛇的店。”

黄子弘凡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咂咂嘴:“龚子棋你凶什么凶啊。”

可惜龚子棋的眼里一点都没有黄子弘凡,他牵着蔡程昱,绕开他往外走去。倒是蔡程昱还不忘回头和他道别:“我和子棋先走啦。”

“嗤——狗男男!”言语之中还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酸意。






梅大的宿舍分配很有意思,alpha和一部分beta的宿舍园区在学校最南端,omega和剩下的那部分beta混住,宿舍园区在学校最北端。

黄子弘凡不止一次地和高杨抱怨:“每次去找你都要从南跑到北,还不能进你们宿舍楼,这是歧视alpha。杨杨,你要不申请换宿舍得了,搬到我们南区宿舍园来。”

性别栏明明白白写着omega的高杨当然不可能申请换寝室,他只好安慰黄子弘凡:“龚子棋不天天跑我们楼底下来等人么?”

“那没办法呀,蔡程昱是个omega,找他吃饭不得跨越这么大个学校么。况且龚子棋那个健身狂魔眼里,这么十几分钟的路程根本不算什么吧。”

虽然嘴上说着不乐意,但黄子弘凡还是雷打不动地每天定时来北区找高杨吃饭。有时候难免会碰到龚子棋,黄子弘凡总忍不住刺几句:“龚子棋你一个alpha天天来北区找蔡程昱,又不追人家,这不耽误事儿吗?”

龚子棋一开始是不屑于和黄子弘凡斗嘴,也瞧不上他这种小学生式吵架作风,可经过了黄子弘凡数次无意识的搅局,他开始疑神疑鬼地猜测:黄子弘凡该不是看上蔡程昱了吧?

于是蔡程昱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龚子棋走哪都把手搭他身上,恨不得拿胶水把两人黏上才罢休。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成天勾肩搭背加搂腰,最要命的他俩是一个alpha一个omega,于是校内匿名交流区一片哀嚎声响起:“夭寿了,隔壁音乐剧系的酷盖系草谈恋爱了!跟他对象连体婴似的黏在一起天天在学校里秀恩爱!我狗眼都要瞎了!”又或者是“哪个混蛋拐了我们歌剧系的小王子?出来挨打!”

流言绯闻并未给当事人造成困扰,蔡程昱虽然对龚子棋黏黏糊糊的肢体接触表示不解,但也没什么抵触,好友方书剑问起他的时候,只说:“天气凉快,他爱搂就搂着呗。什么在一起?我俩没在一起啊?”方书剑又问:“那你不辟谣吗?”他又回:“太麻烦了,没必要。”

龚子棋也不知道是抱着一种什么心态,听到外界传言他和蔡程昱在一起后心里居然隐隐生出几分得意来,甚至开始频频往朋友圈晒合照,仿佛是想坐实这个传闻似的。







长期使用抑制剂不当带来的副作用相当明确,高杨的发情期间隔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从王晰家走到宿舍的路上,他就隐约觉得身上泛起了一阵热意。高杨捂着后脖子不让信息素过分发散,步履匆匆地赶向宿舍。他在阵阵热意与晕眩中迷迷糊糊地想着:不对啊,抑制药片已经吃了……

他挣扎着给黄子弘凡打了个电话:“阿黄,我有点感冒,这两天就待宿舍了。”

黄子弘凡早对高杨隔三差五就感冒发烧的状况习以为常了,可这一回他接到高杨电话后没有像往常一样放心,而是疾步向北区赶去——他记得高杨的室友恰好出去参加一个竞赛,这几天都不在宿舍里,“生病”的高杨并没有谁可以照顾。

黄子弘凡焦头烂额地试图说服北区宿管放他进去看一眼高杨:“我朋友他生病了!您让我进去看一眼!就一眼!万一他发烧了呢!”

宿管毫不客气:“是伴侣关系吗?”

黄子弘凡摇摇头,见宿管翻起了白眼又赶紧补充:“不是,但可以是!”

“一没标记二没登记,不允许进。”宿管很有原则。

高杨一个人呆在北区特别划出来的一个安全室里安静等着发情期过去。

通常单身omega会采取抑制药片甚至针剂的方式来保证信息素正常代谢的情况下还能够平稳地度过整个发情期。可是高杨为了圆那一个谎,他不得不在发情期刚收尾之际再加量用药以阻断信息素的释放,保证自己能够准时出现在黄子弘凡的面前,以免被觉察出什么不对劲来。

常年抑制药片和针剂的使用,使得常规药物在他身上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有限,发情期也越来越不规律,高杨有些头疼地想起医生所说的“长此以往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害,信息素代谢紊乱的后果你确定可以承受吗?”

要不和黄子弘凡坦白算了,本来就是少年期的一句玩笑话,高杨怔怔地想。

“高杨,黄子在楼下闹呢。”蔡程昱敲了敲安全屋的门,冲里面喊。

高杨拖着沉滞的脚步给他开了门,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高杨你是omega啊?要不是宿管跟我关系好偷偷和我讲你在安全屋我还不信呢。”蔡程昱进门后又赶紧把门再合上,“我刚和子棋吃完饭回来就看见黄子拉着宿管撒泼要上来找你。然后见着我了叫我上来看你一眼,看你病得重不重,有没有发烧什么的。”

高杨有些不好意思:“我之前给他打了个电话手机就没电了,没想起来充电,我一会儿再给他打个电话吧。”

“哎,高杨,你没和黄子说你是omega吗?”蔡程昱的关注点没有动摇,他追问,“他一直说你是感冒了。”

“嗯,”高杨点点头,“捱个一两天就行。蔡蔡,你能帮我保密吗?”

蔡程昱挠了挠头发,满口答应:“行!”

等蔡程昱离开,高杨等手机充上电就给黄子弘凡拨了个电话:“阿黄,我没事儿,睡一觉就行,估计明天就好了。你下午不是还有课吗,赶紧去吧。”

“我……我怕你发烧,你室友又不在。”电话那头传来不放心的声音。

“隔壁有同学在呢。”

黄子弘凡有些不情愿地答应了下来,又嘱咐:“那你记得不舒服了给我打电话啊,或者给蔡程昱打电话,他还欠我一个冰激凌的人情呢。”

“嗯。”

高杨挂了电话,躺在床上叹了口气,有些难过。




TBC

醋精龚子棋:黄子弘凡是不是想拱我家大白菜?

黄子弘凡:???

表面AI高杨:黄子弘凡是不是对隔壁蔡姓omega有意思?

蔡程昱:???

评论(27)

热度(3372)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