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颗牙的猹

无大纲剧情靠现编的自闭型选手。

【弘杨】二次标记(二)

※abo

※弘杨、卓玮

※带棋昱、朋化石品、琛书、双云、亦鹤






第二天一早,安全屋的门被偷偷打开了。高杨听到响声后从床上直起身,疲倦地往门口望去——是蔡程昱。


“我瞒着宿管偷偷进来的,带了早饭,”蔡程昱提着从食堂打包来的豆浆和蛋黄流沙包冲高杨招呼,“安全屋提供的营养餐除了白粥还是白粥,淡了吧唧的,赶紧过来趁热吃。”


闻着蔡程昱释放出来的善意的信息素,高杨紧绷的后背渐渐放松了下来。他有些疑惑:“你怎么……”


“黄子不放心,一大早上去食堂给你买了早饭,给我打了十七八个电话催我帮他给你把早饭带上来。”蔡程昱没太多弯弯绕绕,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哦,这样啊。”高杨干巴巴地提了提嘴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蔡程昱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嘴:“还好我没在易感期,不然这早饭都没法送,一进屋就跟着倒下了……那什么,你赶紧吃吧,还热乎着。”


“你要不要一起吃一点?”


“不用了,我先走了,一会儿有课,你好好休息啊。”蔡程昱从善如流地站起身向门外走去。


高杨冲他笑了笑,提高了音量:“谢谢。”


蔡程昱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嗨,没事儿,举手之劳。”


食堂豆浆一贯是甜口的,然而高杨不喜甜,黄子弘凡每次都要特地问食堂阿姨要一份不添糖的豆浆。


这次也不例外。


温热的豆浆被灌注到干瘪的胃袋中,高杨空落落的心口也重新被填塞了起来。


“无论如何,这份特殊待遇是我独有的。”他咬着吸管想。






下午有一节跨专业的大课,高杨想了想还是狠下心吞了几片抑制剂,强行把发情期的尾给压下去了。


蔡程昱在看到高杨出现在大教室里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脑内千转百回,但终究没能当着众人面问出口。他摸出手机偷偷给高杨发了个微信:“?”


高杨回了一个OK的表情,示意自己身体状况没有问题。


蔡程昱隐藏情绪的本事不强,疑惑和担忧的情绪明晃晃挂在脸上。龚子棋曾评价他:“心里藏了什么事儿都能直接从脸上读出来,像小孩子一样。”


“干嘛呀板着一张脸,龚子棋终于舍得欺负你了?”方书剑拿胳膊肘捅了捅他的腰。


“啊,我没有啊?”龚子棋扭过脸回了个无辜至极的表情,倒把方书剑逗笑了。


蔡程昱找了个借口:“没事,突然想起我作业还没赶完。”


教室另一头的黄子弘凡抓紧剩下仅有的两三分钟课前时间在和高杨讲小话,一边说一边还试图对他动手动脚。


高杨抓着黄子弘凡的手腕往自己额头上贴了一下:“烧已经退了。”


“哦,”黄子弘凡就着这个姿势凑到高杨耳边轻轻闻了一下,“高杨你是不是换洗发水了?怪好闻的。”


高杨一惊,红晕从耳根处蔓延上来——那是他没能被完全隐藏起来的信息素的味道。黄子弘凡近距离地闻着他的信息素,他能感受到alpha的气息随着呼吸喷在他的脖颈处。


高杨瑟缩了一下,整个脊背都像过了电似的,被压下去的发情热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痒。”他松开手,推了推黄子弘凡的肩。


黄子弘凡把上身挪开了一些距离,盯着高杨发红发烫的耳朵,心想:“真可爱。”鬼使神差地,他伸手摸了上去,有些发烫,手感很好。


高杨往后逃了一下,眼里仿佛含着潮气。


更可爱了。


黄子弘凡偷偷咽了口口水,装成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说:“有脏东西,给你拿掉了。”


高杨不疑有他,点了点头:“快上课了,你坐好。”


这种大型水课,听是不可能听的。黄子弘凡掏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


张超在朋友圈给他新投资的度假村打广告,问有没有人有兴趣过去玩一圈再给做个宣传的。


黄子弘凡刷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心下一动,他戳开老云家的大群问:[度假村?哪个度假村?在哪的?干嘛的?谁办的?@逻辑鬼才张超鹅]


[逻辑鬼才张超鹅:有温泉有烤肉,老年养生好去处,考虑吗?给你们打折!@胡萝卜嘎 @光头强本强]


[光头强本强:你信不信我把你腿给打折?]


[四月要过普通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了吧唧话很少:我心动了!哥!我想去!@逻辑鬼才张超鹅]


[逻辑鬼才张超鹅:三天两晚,友情价八八八。]


[黄了吧唧话很少:奸商!]


[四月要过普通话:去呗,刚好下周放假,免费玩。@小男孩 方方你去吗?]


[黄了吧唧话很少:???你也入股了?]


[逻辑鬼才张超鹅:那就是他男朋友开的。]


[黄了吧唧话很少:朋朋的男朋友?!那个普通话很烫嘴的石凯?]


[四月要过普通话:皮崽,翻脸了我要。]


[小男孩:不去了,琛哥有事留校,我陪他。]


[逻辑鬼才张超鹅:周继琛留校训练你还陪,感天动地。]


[四月要过普通话:人那叫爱情。]


[黄了吧唧话很少:我错了哥,我还想带朋友一起过去。@四月要过普通话]


[逻辑鬼才张超鹅:你看看,黄子这个人,有事儿求人就喊哥,啧啧啧。]


[四月要过普通话:反正是内测,带呗,最好带熟人。]


[黄了吧唧话很少:我带高杨!]


[逻辑鬼才张超鹅:……]


[四月要过普通话:我说吧,黄子肯定和高杨一块儿。]


[小男孩:啧啧啧。]


[四月要过普通话:@胡萝卜嘎 @光头强本强 ,哥,一块儿?]


[胡萝卜嘎:不去了,有事儿。]


[黄了吧唧话很少:啥事儿啊?]


[光头强本强:要和隔壁老王一起给你们这群崽子出期末考卷。]


[胡萝卜嘎:除了方方,其他的人都听话点,不然别怪我期末改卷手下不留情。@黄了吧唧话很少 @逻辑鬼才张超鹅 @四月要过普通话 。]


[黄了吧唧话很少:凭啥方方除外!双标!]


[光头强本强:因为人家乖。]


[小男孩:嘻嘻。]


[黄了吧唧话很少: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这门课是高杨他哥主讲的,我不知道我哥也是授课老师,还这么铁面无私一点不给我留情面……]


[四月要过普通话:自闭了。]


[逻辑鬼才张超鹅:不是,哥,卷子到底谁改的啊?]


[光头强本强:抽签决定,你甭想套近乎拍马屁。]


[黄了吧唧话很少:超你怕什么,你和晰哥不是传说中的亲兄弟吗?@逻辑鬼才张超鹅 ]


[小男孩:超和晰哥是真像……]


[小男孩:我宣布张超被开除出老云家了。]


[逻辑鬼才张超鹅:???]


[黄了吧唧话很少: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方方小时候是不是还真信过?]


[小男孩:……闭嘴吧你。]






高杨从小就是个切开黑,他和黄子弘凡住对门,有一年暑假方书剑和张超兄弟俩去黄子弘凡家做客,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后来不知怎的,高杨捧来了一本大相册。他翻到和王晰的合照,问张超:“你是不是和我表哥沾亲?”


黄子弘凡一盘算,觉得和高杨亲上加亲不亏,于是也凑热闹:“超,你是不是被姨妈他们抱错的?”


得亏张超逻辑思维好,心理素质还强大,不然还真得被他俩给绕进去。可他毕竟不是个老实的,看到旁边满脸乖巧的表弟方书剑就起了恶作剧的念头:“对,其实我是被抱错的。方方……其实我不是你哥,你看,我和你们连姓都不一样,长的也不一样。”


年少单纯的方书剑闻言,嗷得一嗓子就哭出来了,抱住张超死不撒手。


罪魁祸首是高杨,可架不住黄子弘凡和张超拿这段经历反复说事,方书剑那点仇恨值全点在了这两人身上,对高杨反而更多的是同情——天天被黄子弘凡这个烦人精缠着得多烦啊。







烦人精黄子弘凡偷偷扯了扯正在认真听课的高杨的衣角,低声询问:“泡温泉,去不去?”


“嗯?”


“梁朋杰他男朋友办了个度假村,小张总投资了,就在隔壁南城,发话说可以免费玩,去吗?”


“有谁?”


“我问问。”


[黄了吧唧话很少:所以下周去吗?]


[四月要过普通话:我下周没空,你带着高杨直接去吧。]


[逻辑鬼才张超鹅:你干嘛去?]


[四月要过普通话:考普通话三甲去。]


[黄了吧唧话很少:……]


[黄了吧唧话很少:就我和高杨去,孤A寡B的,不合适吧……]


[逻辑鬼才张超鹅: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心里美得很。]


[小男孩:高杨是beta?]


[四月要过普通话:是吗?他居然是beta?我一直以为他是omega哎。]


……


黄子弘凡摁下心中的窃喜,强壮镇定地开口:“就我俩,去吗?”


高杨顿了顿,默默算了一下日子:“把蔡程昱和龚子棋叫上吧?人多热闹点。”


“行。”反正龚子棋肯定霸着蔡程昱不放手,到时候两两分开岂不还是美滋滋。






上完课,黄子弘凡临时被篮球队叫去加练,高杨一个人溜达回了宿舍。到了楼梯口他才发现宿舍门没完全合上,开了一道两指宽的缝,高杨掏出手机拨通了室友代玮的号码,听到熟悉的铃声从室内传来,他才松了一口气。


高杨不是个爱把属性挂嘴边上的人,平常和同学相处的时候也都是一副清冷平淡的样子,代玮和他性子很像,嘴又紧,是以高杨是个omega这件事,周围同学除了代玮以外根本没人知道。哦,也许现在还算上一个蔡程昱。


快步走进宿舍,高杨笑着问他:“比赛回来了,怎么样?”


代玮正弯着身子收拾行李箱,心不在焉地回他:“还行吧。”


“这次带队是简老师,高天鹤是不是都开心坏了?”


说起这个就来气,代玮把衣服往衣柜里一塞,默默翻了个白眼:“那个鹤和仝卓跑了。要不是他俩一个alpha一个omega不方便住同一屋,我估计他俩能抛弃我和简老师单独开个房间彻夜长谈到天明,俩人凑一起小嘴叭叭叭的一刻没停过。”


高杨知道高天鹤有多黏糊简弘亦,震惊了一小下:“……啊?那简老师没什么反应么?”


代玮拉着高杨出了宿舍,打算去食堂吃个饭,比完赛路上耽搁太久,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一边走一边给高杨继续描述:“简老师叹了口气说‘原来是这样’,感受到他浓重的怨念后我就把仝卓拎我房间去了。仝卓好好的单人床不睡偏偏梦游到我床上和我抢被子,幸亏我是个beta……”


高杨体贴地没有把“仝卓梦游的时候可能是清醒的”这个猜测说出口,算给仝卓留了一条底裤。


“对了,高杨你不会还瞒着黄子弘凡呢吧?”代玮搂着高杨的肩膀,低声问他。


高杨点点头:“嗯……快瞒不下去了,我怀疑我激素已经开始紊乱了。”


“你用抑制剂用得太疯了,还是早点说了算了,omega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身份……哎你抽个时间去医院看看吧。”


“代,你觉得……”


放完行李马不停蹄跑来北区找代玮的仝卓看到两人搂着肩膀,高杨的嘴唇甚至离代玮的耳垂不到一公分的距离,瞬间炸了毛。


他哼唧了一声,委屈巴巴地开了口:“你再也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乖代了。”


代玮冷笑:“那找你的乖鹤去。”


仝卓语塞,看到一旁偷笑的高杨更觉憋屈。他走上前像只大型犬晃着尾巴一样靠在代玮肩上,面带讨好:“就要乖代。”


嫌弃地伸手推开黏在身上的人后,代玮牵着高杨的手腕,面带微笑和风细雨地问:“吃饭去?”


高杨很配合地露出了一个羞怯甜蜜的笑,点了点头。留下一个宛如遭受晴天霹雳的仝卓在心里默默淌起了泪。


半晌,他拿出手机给黄子弘凡拨了个电话,没等开口就被黄子弘凡的话劈头盖脸糊了一整脸。


“仝卓你不是今天比赛回来了么,不来队里训练说不过去吧?你还在磨蹭啥呢,麻溜过来,今天就来了一半人,队长找不齐人都快发飙了……”


“打什么球,训什么练,代玮和高杨开开心心手牵手去吃饭了。”


“……啊?”


“代代要是跟高杨跑了我就宰了你!”


电话那头传来黄子弘凡无情的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连表白都不敢你说个鬼啊。”


“我这不是想着慢慢来么……我刚才听他俩聊天好像听到什么omega什么抑制剂了?”


黄子弘凡一听,以为高杨心里还没过去那个坎,浑身的皮都绷紧了,紧张兮兮地对仝卓说:“你等我十分钟,咱俩食堂门口见!”





TBC


老云家又只剩超鹅独徘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18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